close

一到寒暑假,我就會花光平日打工的所有積蓄出國背包,這是我早起打工的動力。

雖然靴媽總是不屈不撓的幻想我能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但我只要一有錢就想去背包,沒錢也想去背包,所以每分每秒都很缺錢,帳戶至少每半年歸零一次,不小心碰到個長假就立馬歸零,我的人生完全不容許有任何不時之需,好刺激,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年暑假會選擇「印度」,是因為大四下學期連續聽了藍白拖和Janet兩場關於旅行的演講,而讓我難以忘懷的,不約而同竟然都是「印度」。

 

藍白拖說:「世界上沒有比印度更致命的食物了」,並描述一位來自日本神風特攻隊的背包客,在偉大的恆河助跑、起跳、滿分!

隔天雙眼紅腫緊急送往醫院.......

害我當場大笑不止,天阿!!我也好想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噢!!!!!

 

不過這故事到了恆河邊,再加上眼前那些燒屍體、灑骨灰再順便洗個澡的虔誠印度教民們,還有把肛門正對著我恣意拉屎還差點噴到我的聖獸們(牛),我瞬間肅然起敬,打從心底佩服那位日本旅人偉大的背包客精神,要不是逼不得已,覺得都到這了,至少要洗個腳......我連手都不敢碰!!

Janet則是說:「如果你想要有totally traveling的感覺,go INDIA!」

以上大概就是兩場演講中,我唯一記得的片段(到底再幹嘛),於是印度行就莫名其妙成了我最後一個暑假的夢想。

IMG_5536

(我超愛印度小朋友,一看到相機就全樂瘋了!!! 只是他們好像沒發現我們是同業,總是一見到我就狂喊「money! money!」,沒想到我這種在台灣的一級貧戶,也有當大富翁被簇擁的一天......)

 

不需要特別研究,大家都知道印度對女生有多危險,所以我本來是想以當國際志工的身分前往,也期望能透過這個方式更深入體驗當地文化,況且要找到同伴一起去印度真的太!難!了!!!!所有受到我邀請一起前往印度的夥伴,最後都變成了勸阻我的人們......

於是我開始尋找各種國際志工組織,才發現:

「天阿! 現在當志工不只需要愛與勇氣,更需要 "錢" !!!!!!!!!!!!!!!」

時機不好,連國際志工都必須要有一定的經濟水準才能貢獻一己之力,身為一個窮到連鬼都不肯抓我,又發願要一定玩滿六個星期的死大學生,預算當然是非常非常非常有限,逼不得已只好放棄殘害他國國家幼苗。

但畢竟是夢想,就算只有一個人咬著牙、冒著被強姦的風險(不要問我怎麼會有這種困擾),也非去不可。

沒想到,原本計畫要去巴西看世足的子齊,因為被放鴿子,決定跟我一起去背包,但作為交換,原本預計六個星期的印度行,縮減成一半,另外三周改成去東南亞,所以,我們這次總共在印度待了21天、越南9天、柬埔寨4天、泰國10天,帶回了說不完也忘不了的各種有趣和靠北的經歷與滿滿滿滿的感謝,之後再慢慢分享。

這篇先說說我們這次印度窮遊的行前準備,希望藉由接下來一系列的文章,能激起更多人的愛與勇氣,下次一起揪團去印度晃晃(說得好像就在我家樓下一樣哈哈哈)

 

1.機票

身為貫徹始終的窮人,在天上最佳的代步工具當然就是廉價航空,目前有「台灣-印度」航線的廉航只有「亞航Air Asia」,我們兩個昰share一個行李,一個人機票單程$7,589。

亞航的特點就是,幾乎不管去哪,都會有小孩在飛機上死命的哭,讓人很想請他跟他爸媽體驗一下自由落體,都得先去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即使昰從泰國回台灣,也要先去馬來西亞轉機,所以原本三小時的航班,就會變成 1+ 5 = 6 小時.....也因此這整趟旅程下來,我就去了四次吉隆坡......還好四月剛從馬來西亞玩回來不然我一定會死活把握轉機時間,硬要衝進吉隆坡市區嚇人,然後大概九成九會趕不上飛機,哈哈哈哈

 

IMG_5365  

 

 

2. 印度簽證 - $1,300

-請先上印度 - 台北網站」填寫資料

-請以英文填寫(有中文導覽),並在前一天晚上12點前送出資料(印度電話及住址填飯店的即可)

-將申請表格列印出來,連同以下資料前往: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

未命名  

務必在早上9:30~12:00送件,隔天下午15:30~17:15領件,重點是可以代辦,但護照簽名欄位記得一定要簽名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跑了三趟才終於"送件"成功......

 

 

3.印度換匯(台幣換印度盧比)

建議大家不論在台灣,或印度機場一定要先換一點盧比,別像我們兩個什麼都沒換,只想著去市區匯率會最好,結果出了機場連公車都沒錢搭!!!!!!!!!到底怎麼會有這種白癡!!!!!!好險遇到善良的台灣同胞借了100"尼泊爾"盧比給我們,然後好心的公車司機願意載我們......

 

***在網路上換匯一定要小心!這位朋友在台灣跟網友換匯,結果拿到各一半的尼泊爾盧比(NPR)和印度盧比(INR),還到了當地才發現,還好他剩下的INR夠用......

 

經過詳細的比價,台銀、印度機場和路邊的換匯所(掛有WESTERN UNION的標誌),我們發現匯率最好的地方就是: 隱藏在巷弄裡的換匯所! 而且越隱密匯率越好!!

Chennai的換匯所是當地人帶著我們四處詢問後才找到的,我這輩子大概再也找不到那個地方了,就不多加介紹了哈哈哈哈,但若時間夠的話不妨利用這個機會深入體驗Chennai的大街小巷,會是非常嶄新又有趣而且熱得要死的體驗。

1 USD = 60.1 Rs 扣掉手續費,約1 USD = 59.75 Rs,機場扣掉手續費1 USD = 52 Rs...... 

IMG_5411  

為了換到最好的匯率我們在Kochi(Cochin)跑了兩間換匯所,兩家都在Mahatma Gandhi Rd上,只是匯率比較好的那家要轉進巷子裡。

位置如下圖所示,在Hotel SM Regency(飯店)跟Hotel New Buhari(餐廳)之間,原諒我不記得確切位置了......總之,兩家相距不到100公尺,1 USD差0.5Rs,換100 USD可以多吃一餐,就看你在不在乎摟~ 我昰超級在乎啦哈哈哈哈

未命名    

在下圖所示的位置轉進小巷子裡子,依照指示,進入左邊一棟建築、上樓就會看見了。是不是真的誇張隱密!!!現在想想,真不知道我們當初怎麼有勇氣進去哈哈哈哈

R0000723

 

 

4.藥物準備 - A肝疫苗、瘧疾藥、普拿疼、胃藥和個人藥物

可以先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逛逛,累積一點知識,也能更安心旅遊。

如果沒被那些疾病資料嚇到的話。

出發印度前兩周一定要去旅遊門診掛號,打貴三三的A型肝炎疫苗跟拿瘧疾藥

如果找不到旅遊門診,也可以掛家醫科。我們就是去新竹馬偕的家醫科,只是藥物選擇會比較少,畢竟不是專門看旅遊門診的。

556350691.jpg  

一般來說,我們這個花樣年華的年紀是沒有A肝抗體的,且疫苗生效需要兩週,但其實A肝疫苗總共有兩劑,兩劑間隔時間為半年。所以更保險的情形是,半年前就去打。

我們則是好死不死的剛好在兩周前想到這件事XD

  IMG_5360  

瘧疾用藥有DOXYCYLINE, MEFLOQUINE和MALARONE三種,健保皆不給付須自費,吃法和價格也都不一樣,只要挑一種吃即可,可考量自身需求(例如: 預算,或是腦袋不好一星期吃一次會忘記等等)自行選擇。

我們挑的是最便宜的DOXYCYLINE,而且吃法很簡單就是一天一顆(雖然我腦袋很好還是希望能夠簡單一點),一顆一元,出發前1~2天開始服用,離開當地後還要再吃四星期

→ 1+21+(7x4)=50 總共是50顆,50元。

IMG_5390  

因為出發時太趕,在馬來西亞轉機時才買普拿疼胃藥 (亞航新機場KLIA2 check-in後有藥局)。

 

當然我也聽過不少勇士什麼疫苗還是瘧疾藥都沒打沒吃就出發了,真的還是能小心就盡量小心,反正一顆才1元。因為我也碰過在當地發燒了,才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感染瘧疾的白目......印度真的是非、常、髒 ,要在那裏玩得心安理得、不必畏首畏尾(雖然還是要擔心被強姦)真的需要花一點心思。

此外,胃藥請一定一定要準備!

本人似乎是極少數到處亂吃還能胃好壯壯一路健健康康從印度回來的人,連齊這半個泰國人都拉了三天,活生生瘦了一圈,害我不禁開始懷疑我爸到底從小是給我吃什麼長大的......

  

 

5. ISIC國際學生證金融卡 - $300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國際學生證似乎能有不少折扣,結果在印度也只用了一次......我們還為了這件事跟Mysore Palace的售票員吵,堅持我們是學生就是要買學生票,售票員不肯,本來進去後還想去Information Center繼續盧,畢竟羞恥心不能吃。

所以如果只有要去印度,建議查證清楚再決定要不要辦,不然反而會虧錢歐哈哈

如果是去東南亞,越南火爐Hoa Lo監獄有學生優惠、柬埔寨S-21監獄學生免費(怎麼都是一些政治犯監獄,是有什麼特殊意涵嗎?),泰國這次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南部的Krabi,海邊我想是很難有學生優惠的,不要太為難人家。

 

辦國際學生證,必須要有台銀戶頭,開戶免費,但得先存一千元。馬上就可以領出來 

 

所需資料:

- 填寫申請書

- 學生證國內外入學通知單正反面影印本

-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帳戶印鑑

- 二吋彩色相片一張

領取卡片時請攜帶雙證件

  

既然是國際學生證「金融卡」,就代表有存提款及國內外VISA刷卡功能,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所在之處真的都沒有任何學生優惠,那你就可以一氣之下把卡裡的錢刷光以洩不平之屈。

當然前提是你戶頭裡要有錢,像我就無福消受這麼便民的功能。

想知道更多優惠可以上這個網站查詢→ http://www.isic.org/benefits/

IMG_5357  

 

 

6.旅遊保險

因為預算有限,我其實一直不想保旅遊險,只是子齊難得非常堅持。

旅遊保險可依保費及天數跟保險公司簽不同的package,如果想保又在意預算的人,直接找保險公司談最方便。

沒記錯的話,我的好像是35天$1,500,在泰國沒保。

 

 

7.衣物準備

我們在印度的時間是7/15-8/4,基本上為了安全,我都是穿長褲、長裙,偶爾會加件小外套(出發點是為了防曬,但還是曬的很local......)

558664693.jpg

為了安全,熱歸熱但還能忍受,畢竟我們有好幾天住宿沒冷氣只有風扇,也都睡得蠻好的。至於醜不醜這種東西,反正怎麼穿都不可能被當成印度人(就算你真的很黑,也穿的跟印度人一樣,也別幻想會有人把你當成當地人),在他們眼裡都很「特殊」,所以還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吧! 但如果你志在被強姦,那就另當別論了。

印度女生下半身連腳踝都會遮住,但是會露腰......一開始覺得超莫名其妙的,後來據性騷擾我的店家(不知到哪來的膽)表示:露腰代表是已經結婚、生過孩子的女人。

此外,如果有計劃至Ooty (Udhagamandalam) / Kodai (Kodaikanal)的人,記得要準備一些保暖衣物,尤其是Ooty,我早上起床甚至冷到太不舒服無法出門(T-shirt+襯衫+薄外套),只好叫子齊自己先出去走走,中午才有辦法出門。

 

 

 8.小故事時間

最後,分享一個我們從Mamallapuram搭公車前往Pondicherry時的小插曲。

這位準備下車的先生,是在Chennai工作的工程師,正要至Pundicherry出差,原本坐在我們旁邊,所以一路上都在聊天,只是時至今日,我們都忘記他的名字了。哈哈哈哈

這裡我只是想引述ㄧ段小段我們的對話 

IMG_5428    

工程師:「為什麼你們的旅行只有兩個人?」

靴:「因為沒朋友。」

齊:「因為我們的朋友,或是家長們,覺得印度太危險了。」

工程師立馬不敢置信說:「Noooooooooooooooo! India is safe!」......先生您是都不看報紙? 還是印度報紙不登那些事? 嗯哼? 

我們乾笑完後,他又接著說:「我覺得,安不安全很多時候取決於自己的行為,就像在台灣,如果自己不注意,也一定會發生危險的事,對吧?」

 

好吧,雖然不太能同意「India is safe!」,但不得不說我非常認同最後這句話。

小心駛得萬年船,尤其又是在這種普遍認為比較危險的國家,自己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貞操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印度窮遊的行前準備,可能會不定期更新補充事項,給有志者做個參考。希望能打開某人心中的某扇門(?),改天願意一起去印度走走。

 


 

支出
機票 $7,589
印度簽證 $1,300
家醫科(含掛號) $1,765
國際學生證 $300
旅遊保險 $1,500
TOTAL $12,454
arrow
arrow

    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