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候機室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走錯棚。

人生第一次在候機室完全找不到半個外國人,滿滿的印度鄉親,黑壓壓的一片,根本就是返鄉專機...... 好險後來有個台灣同胞看到我們的護照來跟我們相認,而且在飛機上我們的座位竟然剛好在一起! 整架飛機唯三的外國人,交換了各種情報之後,才發現我們兩個真的昰裸旅,幾乎什麼功課都沒作,連錢都沒換還讓人家贊助我們 100Rs 哈哈哈哈有夠誇張都想打自己巴掌

IMG_5391  

 

 

不管去哪,抵達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Chennai機場不知道為什麼似乎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打掃,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髒到爆炸,不知道為什麼她明明知道你在裡面上廁所,她就要在外面沖地板,然後你的腳就會被一堆髒水噴到!!!!!!

噢對,在印度,不管在哪,都千萬不要期待有衛生紙這件事。

 

上完廁所就可以填寫入境卡了,電話和住址填飯店的即可。你要亂填也可以,反正海關人員根本沒看(不負責任發言)。

IMG_5394-horz  

第一眼見到這張入境卡的時候,就覺得slogan寫得真好,之後三周的旅程中,更是每每得到驗證:「Incredible!ndia」在旅程的一開始就幫你作了千言萬語化為一句話的神導覽

未命名

不只是incredible,還有把"I"改成"!"的設計,整個精準到不行,根本就是請外國旅客設計的吧! 搞得我一路上腦中時不時就出現一個大大的"!",然後一直跟子齊說:「Welcome to incredible India!!」

發生任何超出理解範圍的狀況時,都覺得超級有趣、興奮到不行,跟遇到脫軌的大陸人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旅程還沒開始,行李箱就先被壓壞了,亞航的地勤人員竟然還跟我們說:「除非你的行李箱整個爛掉,否則我們什麼都沒辦法做。」連要個膠帶都不行,態度超級差!!

我們兩個天才只好在Mamallapuram買了膠帶跟快乾,一路上補補貼貼、連拖帶拉的到了New Delhi,才請朋友幫忙修好。結果從吉隆坡回台灣的路上,亞航一次給我弄壞兩個輪子......

這個寶貴的經驗告訴我們: 搭亞航一定要多帶一些膠帶,行有餘力順便送幾捲給亞航的地勤人員,造福後人。

IMG_5399  

 

一走出機場,瞬間被滿山滿谷的印度人包圍,眼前的的景象加上那些真實性不可考的故事,讓我們不止全身繃緊連行李都抓的很緊,三人裡只有我拿出手機拍照。

但經歷這趟旅程回來,建議大家下次乾脆把它當星光大道來走,一種整個印度都是你的RUNWAY的概念。因為我們這趟旅程完全被當明星,最高紀錄一天有超過三十人要求跟我合照、握手,還有人要子齊裸上身跟他們合照,因為覺得他長很像李小龍??!!!!

最重要的昰,走完記得告訴我心得,因為我下次想這樣走哈哈哈哈

IMG_5401  

穿過人群後,變成被計程車司機包圍,每個人、每台車經過都狂喊taxi! taxi! 短短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就打槍了不下十位司機。

印度人真的很可愛,他們拼命的想要載你,但我們知道火車站大概只要走5~10分鐘就會到,只是不確定方向,只好不斷的跟前仆後繼的司機們問路,他們會跟你說怎麼走,也會說跟你說很近,但是說完之後又會問「Taxi?」哈哈哈哈有事嗎!!

 

 

出機場後左轉,走到下圖中的路口,再延著箭頭的方向走到底是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火車站在對面,要走地下道過去。而去Mamallapuram要在這條路上搭公車,但是千萬不能過馬路,會搭錯邊! 

簡單來說就是: 問路都是問往火車站的方向,要去市區的,就走地下道到馬路對面搭火車;要去Mamallapuram的,就沿著馬路向右繼續走,到公車站搭車到CMBT (Bus Terminal),很多班車都有到,可以直接問司機或其他乘客,我們是搭170號,15 Rs

未命名  

故事是這樣的: 有兩個白癡一心想著去市區換匯,兩手空空的走出機場,想說沿路會有換匯所,結果,當然是一間都沒有!! 一.間.都.沒.有! 

我們只好收下好心的台灣同胞施捨的100 Rs去搭公車,沒想到一上車立馬被車掌和全車的乘客笑 (印度的公車都有車掌,負責賣票和提醒我們下車),因為我們的台灣朋友被騙了,她在網路上換的錢有一半是尼泊爾盧比......(詳情請見印度窮遊行前準備之重要的昰出發)。

好險好心的車掌願意載我們一乘,大家也都很開心的和我們聊天,教導我們尼泊爾盧比跟印度盧比(上面會有聖雄甘地)的差異,只是他們說10分鐘的路程,大概花了30分鐘才到,害我們越坐越緊張......

R0000412  

印度的公車基本上是「不停的」,什麼意思呢? 就是上車要助跑,下車要注意後方來車,以便跳車! 當然看到你拖行李司機還是會停的,別緊張。

而且在印度不會連續按喇叭超過30分鐘可能考不到駕照,到哪都是整路震天嘎響不絕於耳的喇叭聲,印度人表示: 這樣開車才安全,很多人還會去改裝"好幾個"貨車喇叭(此人裝了四個),而且我們會用喇叭打招呼,例如:『叭叭叭叭!!』maeans how do you do? 」哈哈哈哈哈哈看這國家有多crazy,是不是Welcome to incredible India!!

IMG_5412  

(印度的公車票,上車時車掌會自己來找你售票,下車不用還。)

在往CMBT的公車上遇到一位非常善良,但有嚴重性別歧視的牙醫師(完全不鳥我,只在最後問了我的名字,後來發現這在印度屬正常現象。原來在印度人眼裡我是個女人,真欣慰呵呵。),知道我們要去Mamallapuram,CMBT的辦公室(印度的公車站都有辦公室或一張桌子)的回覆是: 有兩班車到Mamallapuram,一班為直達,另一班要再轉一次車,但車次比較多。

然後他就要帶我們去搭車,我們只好非常不好意思的告訴他: 我們沒錢搭車,要先去換錢。於是老醫生又去幫我們去問哪裡可以換錢,就這樣幫我們付了"三趟"公車費,還帶著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好長一段路,到處打聽,終於找到一間匯率非常好的換匯所(地點請見印度窮遊行前準備之重要的昰出發)。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真的非常感謝他。但我還是不能接受他歧視我。

換到錢之後,包含他的車錢,我們本來要給他 100 Rs,但他堅持不要,只收我們兩個的,一共 48 Rs,然後留下子齊的e-mail,幫我們叫了一台Tuk Tuk,請司機送我們回CMBT,他就走了。(話說他一路上跟銀行人員、換匯所人員、Tuk Tuk司機都要了電話號碼,大家也都很順其自然的就把號碼給他了,即使只有一面之緣,交朋友的速度讓人望塵莫及。後來幾天老醫生也一直跟子齊通信,關心、鼓勵我們,人真的非常好。但,我還是不能接受他歧視我。)

R0000038

回到CMBT後,直達Mamallapuram的車剛走我們只好用轉車的方式,先搭570 (記得要司機或車掌提醒你下車) 再轉515515終點站即是Mamallapuram

一上車發現有空調還很開心,結果頗貴(60 Rs=30 NTD,車程一小時),所以我們整趟旅程只搭了這麼一次AC Bus(只有大城市有)。

IMG_5413  

到站後,被司機叫醒,突然發現身在一個很落後的村子裡,我們一路睡超死,我還兩、三次睡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然後我旁邊那位先生完全沒發現! 想想我們神經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大條哈哈哈哈

司機跟路人都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是轉運站牌,然後大家都說很快就會有車,But,這裡是印度,所以我們等了30~40分鐘,而且又熱又渴又餓。等車的過程中有很多私家車來招人,會一直喊、一直喊、一直喊,超級吵,我們覺得公車應該比較安全,所以都是採取視而不見的戰術。

後來想起這一段故事的時候,子齊說:「突然覺得我們那時候好勇敢,一下飛機就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還跟著當地人在荒郊野外等公車、擠公車。」其實我們不是勇敢,只是不知道害怕哈哈哈哈,而且真的很幸運的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而我們這趟印度行唯一受騙的經驗,就是在第一次看見其他外國人的時候,也就是在Mamallapuram一下車時。

 


 

牙醫師的行為不禁讓我思考,如果今天角色對調,我們能作得到這樣嗎? 我們願意給予兩位陌生人這麼大的幫助嗎? 一開始他要我們跟著他上車時,子齊還問我: 我們可以相信他嗎? 我的回答是: 不然我們還能怎樣(自暴自棄)? 我想要不是走投無路,我們可能也不會就這樣跟著他走吧。

還記得有一天在Palani,已經晚上9點多了,我們繞了車站好幾圈又餓又累,就是找不到前往Kochi的長途巴士,通常這個時間我們已經不敢在外面晃蕩了,只好去搭Tuk Tuk請他直接載我們去巴士站,因為怕被騙,還裝作一付「知道巴士站在哪只是不想走」的樣子,沒想到司機就把車丟著,直接帶著我們走到巴士站,然後交代售票人員幾句話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等到我們買完票發現時,連說謝謝都來不及了。

 

如果角色對調,我們會怎麼作?

 

arrow
arrow

    Bo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